宗嬴。

“星垂平野阔。”

斐稔童年。生日。

温斐稔扭头看见柳源专注又温柔的眼神,不合时宜地想起了另一个人。

柳源自顾自地絮絮叨叨,直到他说完要温斐稔注意保暖后才注意到好友的失神。他皱起眉头,轻轻推了推他。

青年回过神来,朝他抱歉一笑,温声道:“抱歉,走神了。会注意保暖的。”

柳源翻个白眼,识趣地往温斐稔手上塞了一杯热牛奶就走了

温斐稔随手把牛奶放在桌子上,窝进沙发里,得以重温那一场好梦。

那女人有着温温柔柔的笑容,喜欢穿浅蓝色长裙,喜欢把头发松松散散地挽起来,用一根带着绿色雏菊的发带固定住。

被柳源打断前,温斐稔看见她带着温柔的笑容递给他一个包装精致的礼物盒。

“阿温,十岁生日快乐。”

再闭上眼睛,温斐稔看着她,发现她今天穿了一件墨绿色的女式西装,显得干练又优雅,眉宇间却揉进了愁绪。

温斐稔的脸色一下子煞白,他想睁开眼睛,却贪婪地看着她的脸,想,再多看几秒,就几秒。

她看见十四岁的温斐稔时,手轻轻颤了一颤,才摸摸他的头发,温声道,“阿温要乖乖的啊。”

然后,乖乖的温斐稔度过了平静的一个晚上。

第二天早上,温斐稔被父亲的怒喝吵醒。

他没有下楼,而是悄悄打开房门,轻车熟路地悄悄打开她的房间的门。

她安静的睡着。

却再也没有呼吸。

温斐稔眨眨眼睛,把头靠在她冰凉的、没有起伏了的胸口上,笑了又笑。

温斐稔的十三岁生日刚刚过去。昨天,继母还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发,嘱咐一个人在家,晚上睡觉时要乖乖的。

他眨眨眼睛,又悄悄地回了房间。他对自己说,许阿姨睡着啦,阿温要乖乖的,千万不要吵醒她。

许阿姨睡着啦。

只是不会醒过来啦。

梦里太美好太美好啦。

阿温会梦见自己有着笑容和煦的爸爸妈妈,许阿姨也会梦见最好的事情吧。

许阿姨,阿温好乖好乖的。

温斐稔在沙发上睡了整整三个小时,醒来时已经华灯初上。他点燃一支烟,又把烟头按死在左手手臂上,静静地等了几分钟。

皮肉烧灼的气味在空中发酵,温斐稔没有如愿感觉到那人温暖的体温。

他垂眸看看手臂,突然满不在乎地掀唇一笑,把手中的烟扔进垃圾桶。

乖有什么用。

没有人会爱我。

温斐稔眨眨眼睛,回到沙发上,端起那一杯放了三个多小时的牛奶,一饮而尽。

温斐稔对自己说,阿温,晚安。

然后将拆封的安眠药丢进垃圾桶。

“阿温,生日快乐。”

温斐稔,二十五岁生日快乐。

温斐稔,你苟活于世二十五年,今天的生日,祝你彻夜难眠。

评论